莉莉莉莉🌈

暗涌 -1 【真切真|幸真|幸真切】



标题没啥意义,噗哩。在我(没有写出来的)脑内真切是互攻,但没有实际描写所以无所谓。原著向,细节会有(很大)出入,POT是很久很久以前看的了,最近又在重温,目前刚看到关东大赛决赛那里。NPOT看得断断续续。幸真有,幸真切三人有,幸切可能也有一点,慎。认知偏差有,精神出轨(?)有,原创女性角色有,直男村哥有,慎慎慎。OOC有……不过设定上切原大概是30岁所以应该是正常的OOC吧(喂)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丸井前辈真的想听我讲副部长和我的事情吗?但是大概有点无聊哦,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样。……什么呀,所以你就是想听八卦对吧!击溃你哦!哈哈哈哈。好吧好吧。


从开始讲起吗?


我和副部长其实交往了很久,比你想的还久。……嗯?啊,其实比那还要久。其实国中的时候我和副部长已经在一起了。所以这样算起来,前后有十二年的时间吧。


惊讶吗?其实也并没有刻意隐瞒。我和副部长当时每天都在一起吃午饭,放学也都会一起回家,你就从来没有好奇过吗?也难怪,毕竟是国中生嘛,副部长又一直是那个样子,即使成为恋人,教训我都是毫不留情。不,应该说正是因为成为了恋人,对我就更加严厉了。


是幸村部长刚刚出院时候的事情,全国大赛之前。对,所以现在想起来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我想柳前辈从一开始就知道,虽然他从来没有跟我直接确认过。我不知道幸村部长是什么时候知道的……我想也许不久之后也就知道了吧。总之肯定是在前辈你们高中毕业那次聚会之前。说不定是柳前辈告诉他的。我觉得应该不是真田副部长主动跟他说的。


我是不太清楚部长和副部长之间的具体…… 不,我想部长和副部长没有真的在一起过。你也知道他们两个人。而且幸村部长大概是纯度很高的直男。


其实真田副部长这个人,意外地非常天真和单纯。你知道部长怎么说吗?对,就是那次聚会,去第二家店的路上,幸村部长和我讲的。……哈哈哈,不是你想的那样啦!被幸村部长灭五感什么的并没有!虽然我们是比大家都晚到了一个多小时,其实真的讲我和副部长的事情也就只有一开始,大概只讲了十分钟吧,后面都在讲网球的事情。当时部长知道我也有打职业网球的意向、接触了几家职业俱乐部,所以一直在谈这方面的情况。后来我加入幸村部长当时的俱乐部,也是靠了幸村部长牵线。


当时幸村部长跟我说,真田副部长这个人情感上非常迟钝,又净是在操心别人、很少会认真考虑他自己的事情,如果不是有人点醒他他也有诸如喜欢啊恋爱啊这样的心情,他可能一辈子也发现不了。当时我就想,他是不是在说他自己。其实我是真的很想问他的!后来话题岔开了,我就没机会问了。部长还说要我时常提醒副部长他是喜欢我的,不然搞不好他就会忘记了。


后来我常常想起这一段,觉得幸村部长确实是真的很了解真田副部长啊。毕竟他们两个从四岁起就认识了,即使是幸村部长大学去美国打球之后也没有真的断过联系。


在这之前,说实话,我是有那么一点担忧的。因为副部长也要去东京读大学了,还说要和幸村部长住一起…… 而我还要继续留在这里。


啊,对,当时没想到之后不久我也去了东京,因为各种原因变成了我和幸村部长住在一起。


你知道吗,我从来没有真的把幸村部长当作过情敌。在意肯定还是会在意。但是,他和副部长的那种气氛,就像是,如果他们两个真的在一起了,我反而会有种松了一口气、“啊,果然是这样”的感觉。哈哈,能懂对吧?


但部长这么说了之后,就好像是我和副部长的恋爱终于被官方承认了一样。虽说那个时候我们已经交往快四年了。


我有时候会想,如果不是因为那时幸村部长刚刚病愈复出赶上全国大赛,我又和副部长稀里糊涂地在一起了,也许他们两个会一直保持那种恋人未满的关系,直到某一天捅破了窗户纸,立刻就闪电结婚也说不定。对,即使幸村部长实际上是直男。


我和副部长在一起的经过,其实就和幸村部长说的差不多。要形容是稀里糊涂,也真的是稀里糊涂。


严格上来讲,应该算是我先告白的吧?


那时因为部长住院,真田副部长压力很大,你也知道,然后就一直盯着我,一个星期里每天都在一起,不光是网球训练,还管我学习、做作业什么的。连周末都是。最夸张的时候,居然要我住到他家里去。我是不清楚他怎么想的…… 可能因为我是部里唯一的二年级吧。解决了我这块短板就毫无死角了。所以也难怪你们不知道我们后来在一起了,因为这种相处模式一直延续了下来。


真田副部长在学校和网球部以外的场合里,会比平时更温和一些。当时最开心的事情之一就是可以随时随地要副部长陪我打网球。虽然一次也没有赢过。


可能是因为我以前没有几个朋友,那时候第一次有了“最好的朋友”的感受。你不要笑啦!我会把真田副部长形容为“最好的朋友”很难以想象对吧。因为这个念头,也让我之后很长时间都处在疑惑中。


也可能是因为我只有一个不太亲近的姐姐吧…… 反正,这种冲击对我来说是很大的。在那之前,我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原来那么孤独。副部长这个人,看起来很严肃老成,其实也有特别可爱的地方——呜哇!你把酒喷到我身上了!我说副部长可爱,有那么好笑吗,真是。还要不要我讲了啊!


那你不要再笑了!


有时候你看副部长板着一张脸特别严肃的样子,其实都在想一些乱七八糟天马行空的东西。而且你跟他多讲几次话你就会发现,他在有些事情上真的意外地没有常识。


咳,有点很狗血地讲,那个时候我第一次感到了那种真正的人和人之间的灵魂上的亲近感。虽然当时还没有办法形容这种感受。感觉什么事情都可以和副部长说。有时候我和他讲游戏啦、漫画啦、或者是和姐姐之间的一些事情,我以为他没有听,但后来不经意间又提起,我发现他其实都有在好好地听着。


别看我那个时候一副嚣张跋扈唯我独尊的样子,其实还是会很在意别人对我怎么看、是不是被人讨厌了之类的。一开始的时候,丸井前辈你很讨厌我对吧?性格那么不可爱,偏偏又打不过我——哈哈哈哈,没打到哦!


太松懈了,食物是用来吃的不是玩的!——如果是副部长的话就会这么说。


所以其实,我也不是真的那么神经大条,类似这样的事情,我也会去考虑。但是在副部长身边,我就会有一种很轻松、很安心的感觉,觉得不需要花很大力气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,不用担心被讨厌。不知道为什么,副部长有时候对我态度真的很差对吧,但是我就是知道自己没有被讨厌。我在姐姐面前也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。我跟你讲过我和姐姐从小就不怎么亲近。也许只有在我爸妈身边我才有过类似的安心感。


有一天晚上,我住在真田副部长家里。你也去过副部长家,他家是那种和式建筑,超级大,房间也都是和式的。副部长的房间是一个里外套间,中间有一扇糊了纸的木头拉门隔开。我在副部长家里的时候就睡在里间,副部长睡外面,因为他经常要早上四点起床练习剑道。


那天晚上我睡的特别不好,做了一个噩梦,恍惚中看到一个穿着白色裙子的女人站在我脚边,把我吓坏了。啊,这个噩梦也算是我那个时候常做的噩梦之一吧。醒来之后我根本没法再次入睡,连眼睛都不敢闭上。我想到副部长就在我旁边的房间里,于是我就爬起来把隔开两间房间的拉门打开了。


那时候还是冬天,应该是二月底吧,早上天还是黑的,所以我不知道副部长已经起床了。你可以想象一下那个画面,我特别小心翼翼地拉开拉门,生怕吵醒副部长,结果一抬头发现他房里亮着一盏特别昏暗的小台灯,他本人穿戴整齐、正襟危坐,膝盖上还放了把日本刀。我被他吓了一跳,副部长也被我吓了一跳。


可能是因为怕吵醒家里其他的人,那天早上副部长说话难得的特别轻,特别温柔。他问我是不是他把我吵醒的,看架势好像还要土下座跟我道歉。我赶紧跟他说是我做了噩梦。如果是别人,我肯定不会说实话,做噩梦吓得睡不着这种事太丢脸了。但因为是副部长,我就实话实说了。结果,他竟然训斥了我一顿。具体说了什么我忘记了,说到后面已经是完全无关的事了。开始的时候,我很生气也很不服气,但是副部长越说,我就越觉得委屈,不知怎么的居然哭了起来。我很怕这下更惹恼了副部长,哭也只敢小声地偷偷哭。肯定是被发现了嘛。他抬高声音吼了我几句,命令我不要哭了,那我怎么停的下来。反正被发现了,我索性明目张胆地大哭起来,心里还想着如果他要铁拳制裁我,那我继续哭。但那天早上,他没有制裁我。


我这么一哭,就想起了很多伤心事,也有点破罐破摔的意思吧,一股脑地把什么对副部长的不满啊,对住院的部长的担忧啊,面对柳前辈时的自卑啊——在这之前我有那么一点暗恋柳前辈的意思吧——总是被仁王前辈欺负啊,网球技术不能提高啊,总之就是各种各样的烦恼和不安,都说了。有很多都是我还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的事情。然后大概还说了类似,如果不是因为天还黑着,立刻就想回家,之类的。


于是副部长那天早上剑道也没有练,我坐在那里哭,他就陪我枯坐了两个多小时,也不说话,也不安慰我,一直坐到天亮。


后来吃早饭的时候,副部长的妈妈对我特别和蔼,但是一句话也不和副部长讲。开始时我不明所以,饭吃了一半,才意识到一定是我一边哭一边说声音太大了,被副部长的妈妈听到了。当时真的想钻进榻榻米的接缝里,太尴尬了。


后来副部长跟我说,他坐在那看着我哭,心里一直在认真反省自己是不是对我太严厉了,最后决心再也不对我铁拳制裁了——啊,对,然后当天部活就破功了。哈哈哈哈哈哈哈!他跟我说,类似的反省,他前前后后有很多回,最后无一例外迅速破功。


——什么?哦,我们分手挺久之后他跟我说的。其实就是上次我回国的时候,去年六月份吧?毕竟我们分手之后,中间有两年多都没有联络过。


啊,不,丸井前辈你不用安慰我,我和副部长其实…… 啊,不,现在我们已经没事了,也恢复了正常的联系。


后文点此 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