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莉莉🌈

暗涌-2 【真切真|幸真|幸真切】

有点卡文了……。主要是我发现我完全不记得关东大赛到底发生了啥(。)本节有OOC恋爱脑Akaya出没,慎。


前文点我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一天接下来就和平时差不多了。到了中午我已经把早上的尴尬忘记了,还是和平时一样跟副部长一起吃午饭,下午照常参加部活训练,放学又跟着副部长回家。


吃过晚饭,副部长先跟我一起写了一会作业,就不知道去干什么了。等我差不多写完作业,他拿着我的背包出现了。跟我说已经帮我收好了洗漱用品和换洗衣服,也给我家打了电话,过一会姐姐就来接我回家。


他说:你不是今天早上说想要回家吗。我也反省过了,作为你网球部的前辈和学长,我有义务和责任引导你、教育你,但是毕竟我不是真的你的兄长,也不应该硬是把你一直绑在身边,甚至要求你住在我家。之前是我没有考虑到你的心情。所以,赤也,回家吧。


说完他开始收拾我摊在桌子上的作业。我是完全没想到这个发展。早上说的话只不过是气话,我根本都不记得自己具体说过什么。我不想回家。


而且他的那种语气,你知道吗,就好像是从此以后都要跟我划清界限,回到最普通的前后辈关系。


情急之下,我整个人扑在了桌子上——是那种放在榻榻米上的矮桌——不让他收拾我的东西,然后大喊了一句:不行!我已经离不开副部长了!说什么也不会和你分开!


话一出口,我就知道我说的都是真的。一想到今天晚上我刷牙时,副部长不会站在我旁边,睡前也不会和我聊天,明天早上不会叫我起床、和我一起坐电车上学,甚至中午可能不会和我一起吃午饭——我就感到非常寂寞和难过。


但副部长根本没有注意到我的爆炸性告白,大概只觉得是我又在任性吧。——对,勉强可以算得上是告白的,也就只有这时了。所以打从一开始,已经是乱七八糟的。那时我的想法很简单,我想要一直待在副部长的身边。


和姐姐一起回家的路上,姐姐问我,赤也就那么喜欢真田君吗?比起我们家,更想去做真田家的孩子、成为真田君的弟弟吗?


我居然还真的思考了一下成为副部长的弟弟的这种可能。但我是不可能真的成为真田副部长的弟弟的。我也不满足于仅仅是做副部长的后辈或者甚至是朋友的这种距离。很快我就得出结论,我必须和副部长成为恋人。在那时的我看来,要想接近副部长,要想让副部长的眼睛一直注视着我,要想和副部长成为家人,就只有这一种方式了。


这就是当时我对恋爱的全部理解。现在想来,我以前也真的特别单纯吧。但可能正是因为单纯,也让这份心情格外沉重——一般不会有初中生第一次认真喜欢上一个人,立马就想到要和对方成为家人吧。


那之后的我陷入了一种焦灼而不知所措的状态。在认清自己的想法与到达终点之间好像竖着悬崖峭壁,而我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攀登。


这份单纯的沉重,首先碾碎了我自己的心。


那段时间里,白天见到副部长,总要经历一番升上云端又降落谷底的过程。只有在打网球的时候能够暂时忘掉这件事。而每天部活结束时是最难以忍受的,因为马上又要与副部长分别了。有时候副部长会送我回家或者送我去网球俱乐部,那这种悲伤又要再延长几十分钟。后来我会找各种理由不和副部长一起吃午饭,因为多见一次就要多忍受一次分别的痛苦。这样几次下来,副部长也就不再和我一起吃午饭了,我又非常后悔,担心副部长是不是又认为我是在讨厌他。


晚上我有时候又做了噩梦,就会想起在副部长家的那个早上,如果我没有推开那扇拉门,那么副部长是不是就还是会在那扇门的另一边,而我也还是会在门的这一边。


从那时到现在,已经过去了这么久,中间发生了这么多事情,我却依然能回忆起那种心碎的感觉。有时候我甚至会嫉妒我爸妈,为什么他们两个能够一直在一起生活,我却不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。


几年以前,我也跟幸村部长讲过这一段故事。是我刚到美国的时候吧。他听了之后笑了很久,说,副部长丝毫不知道我的这些心思,还向他拐弯抹角地表达过因为我的突然冷淡而倍感寂寞。——当然这是幸村部长的说法,很可能副部长只是跟他抱怨了几句我又上学迟到太松懈了之类的。哈哈哈哈哈哈。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